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A股熔断震动全球市场 纳指周四暴跌3.03%

  • 发布时间:2016-01-08 07:14: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再度大幅收低,三大股指均重挫逾2.3%,纳指暴跌3.03%。中国A股熔断式暴跌后证监会连夜暂停熔断机制,原油价格继续重挫,都令投资者担忧全球增长前景,全球市场恐慌抛售情绪蔓延。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2.40点,报16514.10点,跌幅为2.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7.17点,报1943.09点,跌幅为2.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6.34点,报4689.43点,跌幅为3.03%。盘面上所有板块全面下跌,原材料和能源板块领跌。

  运行仅仅四天后,熔断机制被监管层宣布暂停实施。证监会称,熔断机制不是市场大跌的主因,但从近两次实际熔断情况看,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熔断机制又有一定“磁吸效应”,即在接近熔断阈值时部分投资者提前交易,导致股指加速触碰熔断阈值,起了助跌的作用。权衡利弊,目前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因此,为维护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暂停熔断机制。

  2016年实施熔断机制后,4天内第4次熔断(两次触发5%熔断阈值,两次触发7%熔断阈值),A股第二次因熔断提前休市,创造A股的历史,也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力。周四A股暴跌7%后触发熔断机制,开盘仅30分钟即收盘,创下中国股市最短交易日纪录。这已是刚刚实行的熔断机制在本周内第二次触发。中国金融市场再度动荡,令全球市场震动,加重了美股承受的压力。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指数(VIX)跃升10%至22.71,高于20的历史平均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