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副主席:美年内加息三到四次“大致正确”

  • 发布时间:2016-01-07 15: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6日表示,目前金融市场低估了美联储今年内加息的节奏。

  据新华社1月7日报道,费希尔当天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我们关注市场的想法但不能被市场的想法牵着走,我们需要作出自己的分析。”

  费希尔说,根据美联储官员去年12月发布的利率预测,美联储今年加息三到四次是“大致正确”的,目前市场对美联储今年仅加息两次的预期“太低”。

  但他同时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美联储官员看法各异,目前并不清楚美联储今年实际上会加息几次。

  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一致同意启动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但一些官员表达了对美国通胀持续低迷的担忧。经济学家认为通胀前景将是决定美联储后续加息节奏的重要因素。

  费希尔表示,随着国际油价和美元汇率趋于稳定,他对美国通胀水平回到2%的中长期目标充满信心。他指出,油价下跌和美元升值的趋势不可能长久持续下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