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谷歌股价创新高 明年美股买什么?

  • 发布时间:2015-12-31 08:22: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说到今年表现最好的美国科技股,恐怕离不开亚马逊和谷歌。2015年接近尾声,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选择在这个时候创下纪录高位。今年以来,亚马逊的股价上涨超过120%,Alphabet股价上涨超过50%,远超标普500指数不到1%的涨幅。

  截至12月29日,亚马逊股价收于693.97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A股价收于793.96美元,两家公司股价收盘点位刷新了12月1日创下的历史纪录新高。有消息指出,道琼斯工业指数接下来可能会把亚马逊和Alphabet纳入进去。

  最近,美股市场整体高位震荡,但亚马逊股价涨势凶猛,这与节假日期间电商销售强劲有关。有分析师估计,在2015年美国年底购物季中的网购部分,有超过一半的销售额是亚马逊所贡献。近日,亚马逊公布了喜人的销售战果:目前有数百万人订阅了亚马逊旗下Prime用户服务,亚马逊自己的产品销售也创下纪录。此外,亚马逊如此受宠,更多是因为它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在线零售商,而成为一家高科技公司。最值得关注的还有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现在已经毫不逊色于微软、IBM等科技巨头,这也给投资者无限遐想空间。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的上涨,使其股票市值与苹果公司的距离越来越近。自今年7月以来,苹果公司市值跌去了1120亿美元,而Alphabet市值大涨了1500亿美元。目前,Alphabet的市值高达5460亿美元,苹果公司市值为6063亿美元。

  现在,华尔街诸多机构给出了他们对2016年美股的预判,整体看市场对未来一年美股的预期都有所“降温”。但在“降温”的市场预期下,很多分析师认为明年的投资机会在高质量的大市值股票。有分析人士表示,通过互联网向新的消费人群提供服务的企业将赢得投资资金青睐。

  今年以来,美股“FANG”及“MAGS”概念相继大热,前者指的是Facebook、亚马逊(Amazon)、奈飞(Netflix)和谷歌(Google)这四家公司股票,年内平均上涨超过80%。华尔街新宠“MAGS”指的是微软(Microsoft)、亚马逊(Amazon)、谷歌(Google)和Salesforce四家公司的股票,这四家公司均是云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总市值高达1.3万亿美元。鉴于投资者兴趣高涨以及云计算业务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市场普遍预计“MAGS”概念明年势头或更强劲。 大和证券的首席全球战略投资顾问壁谷洋和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率下滑的背景下,提供新的附加值,不依赖经济状况而实现增长的企业将赢得青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