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美股收盘大幅收跌 市场担忧新兴市场前景

  • 发布时间:2015-09-29 06:58: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一(9月28日)美国股市大幅收跌,生技股领跌。市场仍在担忧新兴经济及全球增长前景。几位联储高官发表了对加息时间意见不同的讲话。

  标普500指数收跌49.25点,跌幅2.55%,报1882.0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07.93点,跌幅1.89%,报16006.7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42.28点,跌幅3.04%,报4544.22点。

  Themis Trading公司联席创始Joe Saluzzi表示:“我认为,上周五出现的抛盘力量仍在延续。”他指出,上周五美股收盘前跳水主要与生物技术股以及医疗保健股有关,而周一这些板块在股市中仍然跌幅最大。

  嘉信理财金融研究中心常务理事Randy Frederick表示:“现在市场情绪确实很低迷。此外,美联储在9月17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已使得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浮现。”

  富国银行优势基金首席股市策略师John Manley表示,“投资者现在的做法是先抛售再问为什么。而你的确也没有什么好指责的。投资者们正在等待几周之后才会出现的第三财季企业财报,以确定如何下注,同时他们也在担心中国经济放缓对企业基本面因素的影响。”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三财季,华尔街投资者已经预感到前景黯淡且短期内不会有什么改善。路透社报道称,分析师一直在调降第三季乃至以后的企业获利预估。如果实际情况真如预期,那么已经升得很高的股价可能愈显昂贵,股市投资者或将更加惊疑不定。

  周一美股走低的另一个是中国公布的疲软经济数据:中国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8.8%;中国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9%。这份数据佐证了中国经济放缓速度超出预期。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鉴于新兴市场国家增长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可能下调对今年全球GDP增长预期。

  美国本土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8月消费者开支增长0.4%,个人所得增长0.3%,储蓄率下降至4.6%。此前接受MarketWatch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个人开支增长0.4%、收入增长0.4%。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8月二手房签销指数下降1.4%,从上个月的110.9下降至109.4,创5个月新低,表明房屋供应紧张导致的房价上涨已使一些购房者退缩。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随着购房者发现房价上涨、预算范围内能买得起的房地产资源减少,二手房签销指数已从仲夏时节的最高峰下滑。”

  个股消息面,美国铝业(AA)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计划拆分为两家独立上市的公司。该公司宣布将分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完成多年来的转型。美铝也加入了近来通过分拆以求刺激业绩增长的大型公司行列。

  沃达丰集团(VOD)股价走低,据报道,这家电讯集团结束了与Liberty Global之间的资产互换计划。

  康卡斯特(Comcast)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将以15亿美元价格收购Universal Studios Japan。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RDS.B)宣布将停止在阿拉斯加附近的石油勘探工作。

  丹麦制药商诺和诺德(NVO)股价攀升,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该公司的长效胰岛素药物Tresiba。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