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七年牛市恐到头 美股步入调整期

  • 发布时间:2015-08-27 03:43: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受美联储即将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部分新兴经济体发布的经济数据乏力等因素影响,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美股近期的跌幅已经超过10%。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经历了多年的牛市后,美股已经进入盘整期。

  美股24日开盘前,三大股指期货大跌,甚至触发用于控制风险的“熔断机制”,一度暂停交易。三大股指24日开盘后大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早盘曾一度下挫逾1000点,跌破16000点大关。2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又高开低走,最终震荡收跌。

  美国增值投资公司合伙人罗杰·麦克纳米指出,全球市场彼此关联,如今并不是市场的末日,投资者应该关注市场发出的信号。美股市场24日的大幅低开是受到了量化交易的影响,当遇到不可预期的事件的时候,量化交易的反应会很剧烈。他认为,投资者不必因此而恐惧,市场的调整是一个正常和健康的过程。

  美国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指出,美股已经连涨七年,期间一直没有经过大幅修正。

  而美联储加息时点的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波动。投资者继续分析消化美联储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判断目前尚未满足启动加息的条件,但认为经济状况已接近这些条件。与会官员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经济数据来判断首次加息的时机。

  对于近期全球股市的下跌。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总裁、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罗奇指出,全球经济在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经历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七年。对于世界上的发达经济体的股市而言,这些市场多是被中央银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所支持,而非实体经济的复苏。这种对股市的人为支撑是大家一直所担心的,这些政策并没有为实体经济打下基础。他认为,全球经济现在都非常微弱。美国的经济现在的复苏与过去的增长相比很微弱,欧洲经济增长更微弱。日本采取的刺激模式也没有取得明显的效果。

  原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undstrat创始人托马斯·李指出,美国股市近期的下跌是长期牛市以来的正常回调。市场担忧中国经济放缓,但他认为中国经济的形势要好于投资者们的预期。对于美股,他认为包括房地产市场回暖,低油价提振消费等因素仍对美股形成利好。他说,市场下跌的速度很快,意味着反弹的速度也可能会很快。

  宏观对冲基金凯利资本管理公司的合伙人严鸣指出,全球央行行长会议本周将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召开,市场关注发达经济体中的美国和英国有望今年加息。美国加息将给企业带来资本压力。他说,美国三大股指中,道琼斯指数明显弱于其他二者,主要原因在于成分股都是一些跨国企业,属于资本密集型企业,对美国加息带来资本支出增加的影响尤其敏感。标普500指数中,有很多与油价相关的能源企业,今年也将受到油价的拖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