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外围波动加剧美股相对平淡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0: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美股上周仅交易了四天,上周五由于假期休市。尽管有包括6月非农就业等重要数据公布,但美股市场本身并不是上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交易也相对平淡。希腊债务危机已经陷入白热化、中国股市持续大起大落无疑是目前最重磅的事件。

  具体来看,上周一(6月29日),随着希腊政府当日发表声明宣布开始实施资本管制,并表示从当日直至7月6日,希腊银行将停止对外营业,希腊局势成为当周全球金融市场最关注的要素之一。当日欧亚股市均大跌,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标普指数最终收跌2.09%。

  上周二(6月30日),外围市场中,希腊财长已经明确表示当日无法偿还IMF的到期贷款,但由于市场此前已经做出反应,且其也在各界预料之内,欧洲股市较前一日出现反弹,美股也受到利好影响。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1.4,远高于5月的94.6以及市场预期。标普指数收涨0.27%。

  上周三(7月1日),外围市场中,IMF前一日宣布希腊最终未能于当天偿还16亿欧元的贷款,后者由此成为IMF历史上第一个债务违约的发达经济体。经济数据方面,ADP就业数据显示,美国6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为23.7万个,远好于预期的22万个。

  上周四(7月2日),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2.3万个,不及市场预期,失业率从5月的5.5%降至5.3%。但6月份失业率下降的主因是更多人因为找不到工作而退出求职人群,因此他们不被计入失业人口。美股市场交易清淡,所受负面影响也很小,标普指数微跌0.03%。(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