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多家上市公司现身奇虎360回归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4-08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昨日晚间,爱尔眼科发布最新公告称,拟间接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投资认缴出资额为30,324,000美元等值人民币。该公司表示,其全资子公司山南智联以参与投资欣新盛投资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股权,有望实现较高的资本增值收益,从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事实上,随着奇虎360宣布私有化,踏上回归A股的征程,参投这一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企业最大规模的回归项目,已经成为各路资金眼中的超级香饽饽。有保险公司高管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感慨:“也想投,但抢不到”。

  不过,包括爱尔眼科在内的一些上市公司“技高一筹”,纷纷宣布自己通过或直接或“曲线”的方式参与了这一资本盛宴。

  如中信国安此前发布公告,宣布通过下属控股子公司国安睿博发起设立360专项投资基金参与360私有化,投资金额约为4亿美元等值人民币。

  另外,电广传媒早在去年底就宣称,公司拟以认购“华融360专项投资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股权,参与奇虎360私有化回归A股上市项目,投资额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将按出资比例另行提供不超过6100万元的过桥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