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次新中概股境遇迥异 宜人贷上演V型反转

  • 发布时间:2016-03-28 07:08: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当市场的目光聚焦在中概股私有化回归之时,依旧有许多“勇敢者”继续勇闯美股市场,一些个股的表现更让市场大感意外。

  今年以来,美股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陷入“速冻”状态,1月份更成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股IPO市场最冷清的一个月。中国免疫抗肿瘤药物研发企业百济神州今年2月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今年第一家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也是今年首批登陆美股市场的企业。百济神州在发行首日收盘价为28.32美元,较发行价24美元上涨18%。截至上周五,百济神州股价报28.03美元,成功站稳发行价之上。

  最让人感到意外的要属宜人贷。在百济神州之前,作为美股市场中国互联网金融第一股的宜人贷在去年12月登陆美股市场。不过,自登陆美股市场以来,宜人贷股价屡创新低,从发行价10美元一路跌至最低的3.35美元,跌幅超过60%。不过,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宜人贷股价开始反弹并上演“V型反转”,截至上周五股价达9.59美元,一个半月内反弹186%,有望回到发行价之上。

  对于宜人贷的表现,有“炒美族”认为这几乎就是中概股市场的“特力A”!有“炒美族”表示,除了行业和大盘的影响外,美国投资者对于宜人贷业务本身的疑问或许才是最关键的因素。美国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对多数中概股企业的业务并不了解,只能通过在美股市场寻找类似的标的进行比较。百济神州对应的是生物科技板块,而生物科技板块一直是美股市场的“牛股集中营”。宜人贷的对标是美国P2P平台Lending Club。市场数据显示,Lending Club的股价自2月中旬的6.3美元反弹至目前的8.3美元,但这与该股刚上市时的表现大相径庭。

  其实,2015年赴美上市的中概股企业数量已经锐减,生存状况也各不相同。钜派投资在去年7月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0美元,最近股价报9.58美元;本地生活服务电商窝窝团的发行价为10美元,最近股价报4.29美元;宝尊电商发行价也是10美元,最近股价报5.84美元。

  沸沸扬扬的中概股回归之路近期接连遭遇曲折,中概股回归在不经意中进入了一个冷热交织的新环境。不过,中概股市场最近的走势也跟随全球股市同步回暖。(记者 吴家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