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百胜集团拟出售中国业务近20%股份

  • 发布时间:2016-03-25 14:31:5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商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肯德基、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集团正在考虑将其中国业务的一部分股份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这是去年10月百胜集团宣布分拆中国业务以来的最新进展。

  根据道琼斯报道,百胜原计划今年年底前对中国业务进行分拆,如果能在此之前完成出售中国业务部分股权,这块业务对公司本身及其股东的价值都有望实现最大化,将可节省高昂税收。《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百胜集团目前正在与多家金融公司讨论出售中国业务股份问题,KKR、BaringPrivateEquity Asia和几家中国基金等。出售的股份比例为19.9%,而目前的报价使得中国业务的整体估值大约在100亿美元左右。同时,潜在的投资者可能会组成一个或多个财团来发起竞标。

  根据一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百胜集团目前正在寻找所谓的“锚定投资者”(anchor investor),即为分拆后的业务取得一个基准定价,而这一步骤使得分拆之后的中国业务对投资者来说更有吸引力。不过消息人士同时表示,该集团与潜在投资者之间的谈判还处在早期阶段,近期内可能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截至美股收盘,百胜集团股价上涨至每股80.44美元,涨幅在2.8%,目前公司市值在320亿美元。

  百胜集团发言人拒绝就有关出售部分股份的消息置评,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宣布将百胜餐饮集团和百胜中国分拆成两家强大的、独立的、专注的成长型公司以来,我们正在继续取得良好的进展。”并称会在合适的时间提供交易的新信息。

  去年10月20日,百胜集团宣布分拆中国业务,百胜中国区将作为百胜餐饮集团在中国的特许加盟商,成为独立上市公司。分拆预计在2016年底前完成,届时将有百胜餐饮集团以及百胜中国两个独立公司体系。

  分拆后,百胜中国有望在纽约与香港市场双重上市。同时,百胜集团会以肯德基、必胜客的中国收入为基准向中国业务公司收取3%的特许权使用费。

  百胜集团似乎对中国市场仍然乐观。公司预计,在中产阶层迅速扩大的市场背景下,百胜中国有潜力从如今的约6900家餐厅在未来拓展至20000家或更大的规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