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去哪儿网创始人庄辰超离职 携程入股后靴子落下

  • 发布时间:2016-01-05 04:31: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1月4日,去哪儿网宣布管理层和董事会成员调整,当日生效。去哪儿网原执行副总裁和无线事业群负责人谌振宇被任命为去哪儿网CEO,公司联合创始人庄辰超随即卸任。携程通过与百度进行换股交易成为去哪儿网第一大股东后,关于庄辰超离开的消息便始终未断。

  2015年10月,携程宣布与去哪儿的控股母公司百度达成一项股权置换交易。交易完成后,百度成为携程第一大股东,携程成为去哪儿第一大股东。此次,携程的创始人兼CEO梁建章也入主去哪儿网董事会,意味着携程与去哪儿网的整合更进一步。

  庄辰超昨日在内部邮件中表示了对两家公司的信心。他说,“我相信所有去哪儿团队和携程的团队能够心力合一,我对于两家公司高效协同整合充满信心。在梁建章和振宇的领导下,携程和去哪儿也必将走出中国,成为全球最领先的在线旅游公司。”

  同时,去哪儿网还公告,原执行副总裁和目的地事业群负责人张强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去哪儿网原战略及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朱小路被任命为首席财务官,赵轶璐不再担任CFO。庄辰超和赵轶璐将从即日起直至2016年一季度末,作为去哪儿网的高级顾问,继续为携程和去哪儿网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