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ST獐岛称今年将扭亏为盈

  • 发布时间:2016-05-17 07:2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就深交所关于公司2015年年报的问询函,* ST獐岛 5月16日晚间公告称,2015年度和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海洋牧场资源处于恢复期利润率降低,公司董事会已确定了收入增长、显著盈利的目标,保障2016年扭亏为盈。

  问询函提出,*ST獐岛于2015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亏损24293.62万元,2016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亏损923.07万元。同时,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79.75%,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分别为17.25亿元和11.91亿元,速动比率仅为0.43,存在短期偿债风险。

  公司回复称,2015年度和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经营亏损,主要受海洋牧场资源处于恢复期利润率降低、电商等新业务处于培育期需要持续投入、 银行 贷款增加及资本化金额减少导致财务费用增加等因素影响。

  公司表示,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可能导致公司银行融资成本上升、信贷规模可能被动收紧;企业资金周转运营压力增大;债权人、投资者、员工等各利益相关方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可能受到影响。

  *ST獐岛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确定了收入增长、显著盈利的预算目标,保障2016年扭亏为盈、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明确了提升销售力、产品力、成本控制等经营措施以及探索资本运作、盘活存量资产等保障措施效果。预计公司2016年半年度业绩将实现同比增长。

獐子岛(0020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