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收购标的业绩糟糕 ST华泽17名董监高遭调查

  • 发布时间:2016-05-16 02:33:2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深陷大股东野蛮占款旋涡的ST华泽连日来风波不断。公司昨天发布公告,公司又有15名董监高成员相继遭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

  17名董监高遭调查

  继2016年3月14日和3月16日,公司董事长王涛以及财务总监郭立红先后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之后,ST华泽高管调查范围还在扩大。公司5月14日再度发布公告:5月12日,公司董事会成员王应虎、王辉、陈健、赵守国、雷华锋、宁连珠等6人,监事会成员朱小卫、阎建明、芦丽娜等3人,再加上高级管理人员赵强、金涛2人,以及离任高级管理人员陈胜利、朱若甫、程永康、吴锋等4人也没有逃脱此劫,共15人均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公司并没有对此次调查细节作出详细披露,但同时有17名董监高成员遭证监会调查在市场并不多见。而记者注意到,事实上,ST华泽于2015年11月23日就收到过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不实等证券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大股东占款近15亿

  对于此番公司多位高管遭证监会调查,市场分析认为,或是大股东占用资金一案发酵所致。就在4月29日,ST华泽2015年度报告姗姗来迟,除了为投资者献上一份巨亏1.55亿元的业绩之外,ST华泽高达14.97亿元资金被大股东陕西星王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占用,再加上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而公司两位独立董事无法保证该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随后,交易所向公司下发了问询函,交易所要求ST华泽说明上述商业承兑汇票的交易背景、截至目前款项支付情况、临时信息披露义务以及审议程序履行情况,并请会计师事务所就相关款项是否构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进行核查并说明。

  ST华泽2015年度报告的“其他应收款”项显示,公司对关联方星王集团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为17.97亿元。其中,14.97亿元系关联方资金占用,3亿元系星王集团票据调整。

*ST华泽(00069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