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康牧业“减羊”百万只 主业惨淡海外并购不断

  • 发布时间:2016-05-04 03:32: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近日,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科特·莫里森表示,将拒绝中国企业大康牧业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畜牧公司基德曼公司,理由是担心交易有违国家利益。

  莫里森说,鉴于该项交易的规模和重要性,将基德曼公司80%的股权出售给大康牧业,“我担心这笔交易违背国家利益”。

  2015年4月初,澳大利亚最大的畜牧公司基德曼公司表示有意出售。这家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牛的养殖与销售、牛肉的生产和销售。它还拥有澳大利亚内陆10万平方公里的牧场,跨越五个州,面积约等于中国浙江省。

  今年4月19日,大康牧业发布公告称,其已完成与澳大利亚基德曼公司的《要约收购实施协议》,以不超过3亿澳元的对价获得该公司80%的股权。

  大康牧业公告显示,本次要约收购协议涉及的生效条件中,任何一条在协议实施期限内未被满足,或要约协议受不可抗力等因素被终止,将导致本次收购失败。其中有一条为,在要约结束前,须获得澳大利亚监管部门、公司股东大会及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

  这也意味着,大康牧业并购基德曼公司的计划恐将泡汤。截至发稿,大康牧业尚未就此发布公告。

  在大康牧业的背后,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矿产实业、现代农业和股权投资等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鹏欣集团。鹏欣集团早年以房地产开发起家,2008年涉足农业,据报道,目前其在新西兰拥有29个牧场,其中多与乳品相关。2013年,上海鹏欣通过定向增发入主大康牧业。

大康农业(00250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