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魏则西事件发酵 中源协和11亿收购柯莱逊恐不值

  • 发布时间:2016-05-03 09:01: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细胞免疫技术受质疑中源协和11亿收购柯莱逊恐不值

  大学生魏则西之死风波仍在发酵,除了百度和武警二院成为众矢之的以外,上市公司中源协和(600645)的一则定增收购方案也备受关注。因为其拟购买标的为柯莱逊,而柯莱逊则是武警二院的细胞免疫技术支持者。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今年的3月4日,中源协和曾发布过一份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通过定增的方式募集不超过15亿元资金,其中11亿元用于收购柯莱逊100%股权,而剩余的4亿元则用于补充柯莱逊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据了解,柯莱逊的主营业务为开展细胞免疫治疗技术的研发,以及为医疗机构提供细胞免疫治疗技术服务。公告显示,柯莱逊为国内近30家医院长期提供细胞免疫治疗技术服务。而据证券时报报道,“这次大学生魏则西之死闹出这么大的风波,很重要原因在于武警二院的科室外包。而柯莱逊就是风暴中的武警二院细胞免疫技术的支持者”。因而,柯莱逊也成为市场质疑的对象之一。

  定增方案中显示,柯莱逊去年实现约2.96亿元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约为4001.9万元,而这样的盈利能力对于中源协和而言实际上有很大的诱惑力。中源协和2015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净利润约为2.08亿元,扣非后的净利润约为5258万元。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源协和刚刚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虽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7.51%,但净利润却同比由盈转亏,亏损约618.5万元。因而,中源协和似乎急需寻找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而收购柯莱逊则是一条捷径。“不仅能够帮助中源协和完善产业布局,而且能够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一位长期跟踪中源协和股票的投资者如是说。而中源协和也对柯莱逊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认为“标的公司经营状况较好,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但上述投资者担心,遭遇此次风波之后,柯莱逊未来的盈利能力或受到影响。“诸如因品牌知名度受到影响,而导致客户增长缓慢,最终影响到公司的业绩发展。”上述投资者称。

中源协和(60064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