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蓝海华腾一季报"泄密" 是他们活捉了这只超级"妖股"

  • 发布时间:2016-04-20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曾剑  责任编辑:李乔宇

  在暴风科技之后,新股中又诞生了一只超级大牛股——蓝海华腾。这家上市流通股本仅1300万股的电动车配件公司,自3月22日登陆创业板之后,便展开了一段奇妙的涨停之旅。截至4月19日收盘,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从不到20元的发行价飙涨至165.12元。已经跃居创业板第三“贵”的股票。

  谁是这只新股中签的幸运儿呢?直到18日晚间,蓝海华腾一季报的发布,披露了公司截至3月31日的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

  根据蓝海华腾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持有公司流通股份前10大的股东分别为中泰证券、陈太如、史学玉、邹瀚枢、湛延敏、华泰证券、翼虎成长10期证券投资基金、张娜、李智全、闫鹏舟。

  其中,持股排在首位的是中泰证券,其持股数量为5.69万股。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其此番对蓝海华腾的投资,可谓是演示了一番现实版的“天上掉馅饼”。

  资料显示,蓝海华腾于3月11日启动创业板发行上市工作。股票发行价格为18.75元,发行数量为1300万股,全部通过网上发行。一般而言,新股中签是一件十分难得,且大概率能赚取不菲收益的事情。因此,一旦中签,投资者势必会参与认购。但蓝海华腾3月17日公布的发行结果显示,部分幸运中签的网上投资者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放弃了5.69万股股份的认购。根据规定,这部分股权便由主承销商中泰证券包销,包销金额为106.7万元。需要指出的是,以蓝海华腾18日收盘价计算,中泰证券目前的持股市值已经高达939.5万元(在其尚未减持的情况下),其浮盈达830多万元。倘若当初放弃认购的投资者看到这种盈利水平,肠子恐怕都快悔青了。

  事实上,很多投资者放弃新股认购并非是出于本意。在IPO“赊账打新”新规下,投资者容易出现不按时缴款,导致申购无效的情况。

  除了中泰证券外,邹瀚枢也值得一提。邹瀚枢在A股市场早已是声名赫赫。其最早成名于炒作攀钢钢钒(即攀钢钒钛)等股票。2008年下半年,邹瀚枢重仓杀入被鞍钢收购的攀钢钢钒和攀渝钛业,分别持有2192万股和147万股,合计市值超过2亿元。在当时熊市环境下,这两只股票因被收购而暴涨,邹瀚枢也一举成名,被称为“熊市赚钱”的牛散。近年来,邹瀚枢频繁出现在上市公司10大流通股东名单以及定增认购名单中。此外,在新股网下配售名单中,邹瀚枢也是时常入围。截至3月31日,他持有蓝海华腾5700股,市值85.56万元。鉴于蓝海华腾上市后至3月31日8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量只有3.68万股,且邹瀚枢巨大的资金实力以及持股市值,市场认为其持股很可能是来自于新股中签。

蓝海华腾(30048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