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策影视4000万投资喜天影视 坐拥吴秀波等明星IP

  • 发布时间:2016-04-20 06:3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4月18日,华策影视对外公告称,公司计划斥资4000万元,收购国内艺人经纪公司上海喜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天影视)5%股权。

  实际上,喜天影视正在筹划挂牌新三板,据知情人士透露,其签约的吴秀波、张歆艺、林永健、张天爱等一线明星,也有望成为新一批的明星股东。

  华策影视投资喜天影视

  资料显示,喜天影视成立于2013年8月份,是国内体量最大的经纪公司之一。其核心业务为艺人经纪、影视剧制作、影视商务拓展,同时覆盖版权、剧本创意、移动互联网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艺人经纪业务方面,喜天影视旗下拥有吴秀波、张歆艺、林永健、王千源、李光洁等近30位签约艺人。此外,此前凭借网络自制剧《太子妃升职记》而走红的张天爱以及“开心麻花”的马丽亦是其旗下艺人。

  华策影视公告显示,2016年-2018年内,公司将与喜天影视合作3个影视项目,由哦你公司提供项目源,投资比例不低于70%,喜天影视提供艺人资源,投资比例不超过30%,双方联合制作。

  在如今的资本市场中,明星效应本身更像一种超级IP。在一切从粉丝与流量出发的时代,一线明星资源可谓粉丝经济的直接引爆点。而在内容制作阶段,启用主流消费群体高度认同的一线大咖,也对降低风险及锚定收益均起到关键作用。

  华策影视表示,此次通过投资的方式与拥有稀缺一线艺人资源的喜天影视加强合作,一方面,可以有效锁定公司SIP核心价值支点;另一方面,也可以进一步挖掘各种创新的艺人经纪形式与粉丝经济间愈加强大的化学反应。华策影视作为业内SIP领头羊,眼下已坐拥规模化的超级IP矩阵,以上星光的有效协同与加持,无疑是强强合璧。

  喜天影视筹备挂牌新三板

  实际上,华策影视不是第一个投资喜天影视的。4月初,光线传媒也曾出资8000万元认购后者10%股权。

  据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喜天影视正在筹备挂牌新三板,目前这轮融资是上市前的Pre-IPO,“喜天影视预计将于2017年申报挂牌,而吴秀波、张歆艺、张天爱等明星也作为明星股东,享有部分公司原始股股权,目前具体持股数量还不能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届时将会有一大波新的明星股东问世。”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一线明星资源本身不仅意味着流量入口,还意味着多种变现渠道、和应运而生的SIP产品矩阵。除了强大的一线艺人阵容,喜天影视还手握大量头部IP储备。“无论是华策影视,还是光线传媒,后续与喜天在全产业链上都将有广阔合作空间。”

华策影视(3001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