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晨鸣纸业33亿加码融资租赁

  • 发布时间:2016-04-18 14:34:2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晨鸣纸业16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6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将用于投资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和对晨鸣租赁的增资。

  根据预案,晨鸣纸业此次发行价格不低于7.53元/股,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晨鸣控股在内的不超过10名(含10名)特定投资者,其中晨鸣控股拟以不少于20亿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后,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的股本及净资产均大幅增长,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年产40万吨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

  同时,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33亿元对晨鸣租赁增资,以满足融资租赁业务快速增长的资金需求。

  另外,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晨鸣纸业加大对融资业务的投入已不止一次。去年3月份,晨鸣纸业就曾对其子公司山东晨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增资50亿元,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晨鸣纸业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2.4亿元,同比增长5.97%;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02.14%。

  来自山东省商务厅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山东内资融资租赁企业18家,注册资金69.7亿元,全省融资租赁企业总数位居全国第七。其中,内资租赁企业数量仅次于北京,居全国第二位。

晨鸣纸业(0004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