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天音控股:手机分销优势凸显 移动互联布局丰富

  • 发布时间:2016-04-18 08:32: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手机分销领域行业翘楚天音控股股份(000829,SZ)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天音通信30%少数股权,交易完成后,天音通信将作为天音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进一步增加上市公司在手机分销领域的业务规模。

  近年来,天音控股在做好手机分销市场的基础上,同时在基础分销、移动互联网、移动通信转售三大产业上深化布局,不断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据公司介绍,为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渠道资源结合,公司搭建了全国性电子商务平台“天联网”,构建了垂直型B2B电商商业模式,从城市到农村、从T1到T6、从线上到线下,布局了行业领先的手机分销网络,通过以天联网B2B电商商业模式为基石,聚合海量商品打造供应链和支撑体系,为百万手机零售店提供交易和服务。

  天联网整合供应链打造垂直电商模式

  据了解,天音控股于2013年6月推出全国性电子商务平台“天联网”,在全国一线~六线城市布局了从线上到线下的分销网络,构建了垂直型B2B及B2C电商商业模式。2015年3月份,天音通信的全资子公司天联华建成立并独立开展手机及智能终端线上分销平台的商业化运营,开展线上分销和撮合业务,为B端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提供物流和金融服务。天联网平台整合了上游手机和智能设备供应链资源,建立了中游天联好机汇、天联在线、天联优配、天联智家、天联优修服务平台,并在下游为近百万家中小零售商和消费者提供O2O场景化服务,全面打通手机零售的供应链。截至2015年12月31日,天联网已建成418家线下天联在线区域服务平台,覆盖全国31个省份,服务几十万的中小型客户和消费者。

  研究机构认为,手机分销业务作为天音控股的核心业务,虽然近年来受国内手机市场品牌更迭的影响,业绩未如预期,但公司迅速调整经营策略,加入更多代理品牌,创新分销模式,2015年已实现大幅度减亏,未来有望持续回暖提升。同时,天音控股打造的线上垂直型分销平台“天联网”符合线上与线下紧密结合的行业发展方向,为其公司构筑了完整的手机分销产业生态链,将给公司手机分销业务提供持续稳定的增长保障,也将给公司发展及稳健经营提供坚实的保证。

  移动互联网产品多样领先业务协同发展

  移动互联网业务近年来是天音控股的发展重心,天音控股在移动互联网业务领域布局较早,近年来抓住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机会,接连推出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应用产品。目前天音控股已经完成了入口、内容及应用的战略布局,拥有欧朋浏览器、流量宝、塔读文学等一系列技术领先的移动互联网产品,涉及移动互联网入口、云浏览、流量节省、移动阅读、移动互联网应用拓展、虚拟现实等多个业务,促进了各项业务的相互协同和良性发展。在“互联网+”深度推进之时,天音控股的移动互联网业务有望加速创新,进一步快速发展。

  行业分析师认为,天音控股未来发展可期,尤其是近期将其子公司天音通信的剩余股权收购完成,将进一步巩固手机分销领域龙头地位,或有望给公司2016年业绩带来大幅改善;另外,移动互联业务变现能力进一步逐渐增强;与掌信彩通在网络终端、线上平台、产品融合、大数据系统等方面协同效应也将日益显现。

天音控股(0008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