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违背不改组新华百货承诺 宝银系被证监局责令改正

  • 发布时间:2016-04-14 07: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宝银系“逼宫”新华百货(600785),要求改组董事会,不料自家却“后院起火”;被担任其收购财务顾问的中介机构开源证券直指违反承诺,新华百货因此停牌。此事又有最新进展,根据今日公告,宁夏证监局向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发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上海宝银被要求责令改正其违反承诺之行为。

  宁夏证监局最新下发的决定书指出上海宝银存在违反公开承诺的问题。2016年3月31日,新华百货发布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其中显示,上海宝银及一致行动人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出在新华百货年度股东大会上增加7个提案,其中包括罢免公司董事会董事、重新选举公司董事、公司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罢免公司董事长等内容。《决定书》认为,提案关于罢免公司董事、董事长并选举公司董事的相关议案,违反了宝银创赢及一致行动人于2016年2月19日披露的《收购报告书》中关于“截止本报告书签署日,收购人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调整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计划”的公开承诺。

  为此,宁夏证监局决定,将上海宝银上述违反公开承诺的行为计入诚信档案,并责令其改正,要求上海宝银于2016年4月15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证监局。

  在上述背景下,新华百货方面亦发布公告,停牌期间,公司与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就其向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事项进行了沟通,因其增加的提案中关于罢免并重新选举董事等相关“改组”董事会议案,存在违反公开承诺以及不符合《公司章程》、《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公司致函上海宝银方面,提示其对增加的临时提案内容进行调整,但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不予调整。

  新华百货称,公司董事会根据上海宝银方面上述违反公开承诺的事实情况,于4月13日召开董事会,决定取消之前临时提案中的罢免股份公司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及重新选举股份公司董事的议案。公司股票自14日复牌。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