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绵世股份否认计提拉低业绩基准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33: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就深交所的问询函,绵世股份[2.24% 资金 研报](000609,股吧)4月12日晚间公告称,不存在提前确认大额资产减值准备,以拉低股权激励计划业绩基准的情况。

  对于深交所问询绵世股份去年计提9682.61万元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问题,绵世股份称,开发建设“绵世·溪地湾”项目地下车位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921.62万元,虽车位不存在跌价迹象,但地上建筑物(包括住宅、商铺等)与地下车位独立销售、独立核算,两者不存在明显协同效应,且目前车位去化困难,销售价格无法覆盖成本,存在明显的减值迹象。

  绵世股份称,2015年公司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融资性预付款、委托贷款以及长期应收款等事项计提坏账准备4065.9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子公司轻舟(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属的部分融资项目出现还款延迟。

  对于参股公司深圳市麦格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吃心壹佰思味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账面余额分别计提了全额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155万元,公司称,两家公司是在2014年投资,项目投资经过公司集体决策,投资最终没有成功,需要公司认真总结经验教训。

  对于深交所关于盈利能力不及同行业公司的情况下,推出“零元对价”限制性股票的大幅激励,并配以低目标增长率是否合理,以及实际控制人郑宽、董事王瑞获得其中超过80%的份额的问询,绵世股份称,公司不是仅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公司房地产开发相关业务盈利水平与行业平均水平匹配,公司处于由原有的传统业务向直接投资业务转型的特殊时期,有效的激励措施,并辅以合理的考核目标,才能充分激励公司的核心团队。公告称,郑宽、王瑞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理应得到大额股权激励。

  对于公司历年持续盈利,且现金充裕,却不分红的问题,绵世股份称,过去发展房地产业务需要资金,现阶段公司处于由原有的传统业务向直接投资业务转型的特殊时期,须保有较大的现金量。

中迪投资(0006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