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信重工连续四涨停为哪般

  • 发布时间:2016-04-07 09: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傅盛宁  责任编辑:曹霁晨

  连续四天彪悍的涨停,让中信重工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也令无数股民艳羡不已。而公司发布的股价异动说明公告并没有透露什么令人意外的利好。众多股民和业内人士最后都认定:中信重工连续涨停只有一个原因:它是新属“王的女人”。

  传统央企何以成新宠

  昨日股价高开但盘中回落,让追高者有充分的买入机会,而成交也急剧放大到316.6万手,换手率达7.70%。对于一个41亿流通盘来说,这个成交量相当高,几乎是天量。最高成交量发生在2014年9月17日,那时也是股价连续涨停,在高位放量,标志着股价接近顶峰。

  这家央企的大股东是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持有无限售A股262490.11万股,占总股本60.49%。公司经营颇为广泛,基本上全是传统产业。去年净利润增长率为-83%,这已经是第三年净利润负增长。去年,这家总市值(截至昨日收盘价)315.5亿元的央企,创造的净利润只有6196.77万元。

  中信重工为何暴涨?圈内人士几乎众口一词:股价暴涨是因为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属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凤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现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公司公告表示,已经关注到近日有媒体报道。经核查,截止2015年12月31日,北京凤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8,111,283股,占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数的0.197%,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第十位,公司已在《中信重工2015年年度报告》第六节“普通股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披露。除此之外,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昨天卖压大增

  搅动这个股票的是哪些资金呢?4月1日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排名前5的买入席位,没有机构席位。反而卖出方有一家机构席位。至少第一天拉动这个股价的,主要是游资。其后几天涨停,交易所没有公布有关数据。

  截至4月5日,中信重工的融资余额为5.92亿元。

  昨日高位放量,是否涨势到头?昨日接受采访时,深圳百阖投资总经理林新尧表示,这个股票属于超跌反弹,看上去游资炒作的可能性比较大。明天低开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不建议股民追涨。

中信重工(6016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