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违法事实不成立获结案 宏达新材扫清重组障碍

  • 发布时间:2016-04-07 07:21: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因涉案违法而被立案调查的宏达新材,最终获得“无罪释放”,而这漫长的10月里,公司的多次欲上演重组而不得,先后失去了450亿元的分众传媒,和一家文化传媒企业。当前,因控股股东伟伦投资正筹划涉及公司事项,宏达新材又一次处于停牌中,在最新一轮的资本运作中,公司由于被立案调查的而带来的障碍得以被扫清。

  宏达新材今日公告,公司于2015年6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对公司予以立案调查。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结案通知书》,经审理,宏达新材涉案违法事实不成立,证监会决定本案结案。

  根据该通知,公司涉案违法事实不成立,不存在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13.2.1 条规定的重大违法违规情形,本次立案引起的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的风险已解除。

  公司此前因被立案调查而“错失”了分众传媒。2015年6月,宏达新材披露拟被分众传媒借壳预案,后者从纳斯达克退市后,拟作价457亿元借壳宏达新材,借此回归A股,不仅此举被看作有望引发一波中概股回归热潮,宏达新材也或因此成为当年上市公司定增重组事件中资金最大的公司。而当市场正在期待“中国传媒第一股”的回归将会为公司带来怎样的资本盛宴时,一纸《调查通知书》让持有宏达新材股票的投资者们套利梦碎。2015年9月,考虑到上述情况,分众传媒决定行使其终止权,各方签署了《终止协议》,终止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虽然重组失败,但市场却对宏达新材一直存在较强的重组预期。而此后,公司披露出业绩的下滑,也让市场对公司的重组预期越演越烈。到去年9月中下旬,宏达新材股价一路上涨,在接下来3个多月的时间里,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58%。

  2016年1月,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德洪称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对其泄露内幕信息及操作股价行为处以罚款。但最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尚未披露。市场人士认为,被立案调查是公司想要重组转型的一个坎儿。

  事实上,至今年年初,虽然一直蒙受“立案调查”的阴影,但公司想要筹划重组的态度却未变。分众传媒借壳失败后,公司承诺至2015年12月1日都不再筹划重组。而承诺期刚过一个半月,公司就以“控股股东在筹划涉及公司购买资产事宜”为由而火速停牌,并明确称“拟收购的标的资产涉及文化传媒行业,交易金额预计超过3亿元”。然而,该次停牌不到20天,此次重大事项就戛然而止。3月5日,公司又一次因控股股东正在筹划涉及公司事项为由停牌。而此次,“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宏达新材重组道路上最大的一个障碍已经被扫清。

宏达新材(002211) 详细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