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荣华实业回应上交所问询 医院多项许可证在申请中

  • 发布时间:2016-04-07 07:20: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日前,上交所就荣华实业4亿增资甘肃重离子医院发出问询函,就各类资质审批的进展,盈利预测可靠性进行追问。然而,从上市公司今日回复的内容来看,医院正常运转所需的各类资质尚处于申请中,如此来看,若未来资质的申请遇到阻碍,现在医院所做的盈利预测又当如何保证?

  回溯资料,4月6日,ST荣华(现荣华实业)在宣布上交所同意公司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时另公告了一项对外投资,公司于4月1日签署增资协议,拟以1元/股的价格向甘肃重离子医院增资4亿元,增资完成后,甘肃重离子医院股份总数将变为13亿股,公司的持股比例将达到30.77%。

  需指出的是,在这份对外投资公告中,公司并未详细披露医院正常运转所需的各类资质等情况,由此,公司当日便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今日,荣华实业对监管层的追问一一回复,然而,在多项资质申请进展方面,公司均称尚未取得。据公司描述,其一、甘肃重离子医院正在建设中,尚未达到申请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标准;其二、甘肃重离子医院正式运营需要取得I类射线辐射安全许可证及诊疗许可证,计划2016年6月底前完成;其三、甘肃重离子医院还需取得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配置许可证,待科近泰基完成医用重离子加速器注册后,医院将向国家卫计委申请配置许可,而重离子加速器的注册,公司却预计在2016年12月底前才能完成。

  监管层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甘肃重离子医院盈利预测的依据。在今日的回复函中,公司从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收入、综合医院收入及中医疗养院收入等三方面只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如重离子肿瘤治疗中心设计年治疗病人2000例, 2017、2018、2019三年分别按照设计能力的40%、60%和75%预计营业收入。

  暂且不论上述病人数量未来是否能达标,目前来看,甘肃重离子医院正常运营所需的各类资质仍未取得,试问,若未来资质的申请遇到阻碍或者延期,现在医院所做的业绩预测又当如何保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