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称两股东减持股票已清仓为误传

  • 发布时间:2016-04-06 10: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记者从暴风科技(300431)了解到,截至3月31日,和谐成长与青岛金石两家股东并没有减持其持有公司的股票。

  暴风科技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发布和谐成长与青岛金石两家股东减持消息是为了符合相关要求规定,并不意味着两家股东要立刻减持。两股东已清仓为市场误传。

  3月30日至4月1日,暴风科技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出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外界普遍认为,此次暴风科技股票出现波动的情况,与暴风科技公司两股东持有的股票解除限售上市流通有关。

  公告显示,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持有暴风科技股票2156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7.84%,从3月31日起解除限售,上市流通。青岛金石持有暴风科技股份1148.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8%。和谐成长与青岛金石将在2年时限内进行减持。

  暴风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于2015年3月24日在国内A股上市,今年3月28日公司复牌正赶上公司上市一周年,和谐成长与青岛金石两家公司符合减持条件。

  “关于和谐成长与青岛金石持有的股票解除限售,上市流通,此前暴风科技均已发布公告。发布两个股东所持股份解除限售的公告,是为了做到信息披露合规,这并不意味着两个股东要立刻减持股票。”该人士表示。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青岛金石的控股方为中信资本(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来自工商的信息显示,青岛金石唯一的股东是金石投资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暴风科技首次现身于大宗交易榜,并出现了三笔大宗交易。其中,两笔交易的卖方都是华泰证券溧阳南大街营业部,成交价均为83.18元,较当天收盘价折价3.5%,买方渤海证券西安劳动南路营业部、东兴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分别接盘100万股、93.58万股,另一笔大宗交易的卖方是中金公司宁波扬帆路营业部,以77.38元、折价10%的价格减持30万股,买方则是国海证券上海国定东路营业部。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