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美的集团拟出4.73亿美元拿下东芝家电80.1%股权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绮玥  责任编辑:苏杭

  美的集团 今日公告,公司已与东芝株式会社(“东芝”)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和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4.7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东芝80.1%股权,双方将在家电等领域共同探索新的增长机遇。

  公告显示,美的将以约537亿日元(约合4.73亿美元)收购东芝家电业务的主体“东芝生活电器株式会社”(“东芝家电”)80.1%的股权,东芝保留19.9%的股权,美的还将获得40年的东芝品牌的全球授权及超过5千项与白色家电相关的专利。同时,美的在收购后需要承接东芝家电约250亿日元(约2.2亿美元)的对东芝的债务,并需在交割时偿还该等债务。

  公开资料显示,东芝家电在日本、东南亚和中东市场有广泛的影响,其业务主要包含洗衣机、吸尘器、家用空调、冰箱和厨电产品等五大业务板块。截至2015年三季度,东芝家电拥有超过5千名员工,2015年上半财年(4-9月)东芝家电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10亿美元。东芝家电在日本、中国和泰国拥有9个生产基地;此外,东芝家电在日本拥有34个销售基地和95个服务基地,在中东、埃及等地布有销售网点。

  公司表示,本次与东芝的合作与交易是美的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通过此次交易,美的将获得东芝品牌40年的全球授权、超过5千项的家电相关专利,以及东芝家电在日本、中国、东南亚的市场、渠道和制造基地。公司预计最早在2016年6月可完成本次交易。

美的集团(0003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