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石油去年净利355.17亿元 同比大降66.9%

  • 发布时间:2016-03-24 03:32:4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玉宝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中国石油发布了2015年年报。年报显示,受原油价格同比下跌近半以及国内成品油、天然气价格连续下调等因素影响,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额人民币17254.2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4.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55.1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6.9%,这一利润也刷新了公司1999年以来“史上最低”纪录。

  中国石油表示,2016年,预计全球石油供需总体宽松,国际油价仍保持低位震荡运行;中国经济发展保持适度平稳增长,油气消费需求总体上仍保持增长态势,“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能源价格及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等加快推进所释放的增长动力,将有益于公司业务长远发展。公司将坚持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和创新四大战略,集中发展油气业务,不断优化业务布局和资产结构,加强产、运、销、储、贸全产业链的市场联动能力,深入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努力保持生产经营平稳向好,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中国石油(6018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