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油与穆巴达拉石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2-14 15:55:00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3日下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见证下, 中国石油 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与阿联酋国务部长、穆巴达拉发展公司投资委员会能源业务首席执行官贾贝尔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穆巴达拉油气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在推动能源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阿联酋境外上游油气投资及相关项目服务等潜在领域开展合作,具体包括陆上常规项目、海上项目和LNG项目等合作。

  签字仪式前,王宜林与王储随行官员就中阿油气合作进行交谈。签字仪式结束后,王宜林接受了王储随行媒体的采访。

  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重视与阿联酋伙伴开展互利共赢油气合作,近年来积极发挥自身综合一体化优势,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等阿方伙伴在油气投资、工程技术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特别是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阿方提出的“重振丝绸之路”理念高度契合,这为中阿企业间拓展合作广度与深度提供了强大动力。此次在王储访华期间,我们与穆巴达拉石油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双方在阿境外上游油气投资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的共同愿望,将为双方开启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穆巴达拉发展公司是阿布扎比酋长国政府的投资公司,主要投资领域涉及石油天然气、可再生能源、信息与通信、半导体、金属和矿业、医疗等。穆巴达拉石油公司是其最主要的业务板块之一,业务重点为世界范围内油气行业的上下游投资,该公司与世界主要能源公司都建立了伙伴关系,参与了很多重大项目。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