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文化拟溢价150倍并购千足文化 利于公司跨越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15 08:5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一家账面净资产不到1500万元的栏目制作公司,在新文化的“点金之手”下,有望坐享估值增值150倍的资本盛宴。

  今日,新文化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自然人倪金马、金玉堂购买千足文化100%股权,发行价28.48元/股,交易对价21.6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倪金马、金玉堂合计持有的千足文化77.73%股份,交易对价16.79亿元,合计发行5895万股股份;以现金方式收购金玉堂持有的千足文化22.27%股份,合计对价4.81亿元。

  同时,新文化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标的资产项目等。

  值得关注的是,千足文化评估增值率高达150倍。预案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2015年12月31日,千足文化未经审计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428.49万元,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1.6亿元,增值约21.46亿元,增值率约15020.81%。新文化表示,预估结果按收益法确定,增值因评估考虑了千足文化未来获利能力的可能性以及存在的商誉价值。

  资料显示,千足文化从事电视及网络视频栏目的创意、策划、制作、发行销售以及相关的广告等商务运营服务,成立于2007年,注册及实收资本均为300万元。目前,千足文化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西藏嘉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千足文化的业务形式主要有三类,分别为节目制作、包盘经营、共同经营。制作出品的栏目主要有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和《精彩好生活》、广东卫视《天作之合》、中央电视台《奔跑的课堂》、东方卫视《狗狗冲冲冲》等;包盘经营分为两个阶段,节目制作和广告运营,主要栏目有北京卫视《二胎时代》、山东卫视《花漾梦工厂》等;共同经营制作的主要栏目有浙江卫视《这就是生活》、中央电视台《中国味道》等。

  据介绍,2014年、2015年,千足文化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3.36%和32.79%,其中2015年综合毛利较2014年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栏目制作销售业务毛利率有较大幅度提高。2015年千足文化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净利润2011.94万元。交易对手承诺,2016年至2019年千足文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1.4亿元、1.9亿元、2.3亿元和2.76亿元。

  新文化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实现栏目业务的跨越式发展,成为公司内容产品业务线的重要一环和业绩引擎。

新文化(3003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