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科讲堂再获中央国家机关网站特色栏目称号

  • 发布时间:2015-12-29 10:07: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2015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揭晓,农业部网站农科讲堂栏目,继2012年之后再获中央国家机关网站特色栏目荣誉称号,获奖理由:“内容发布、信息更新、管理服务、应用支撑等方面具有特色,体现出领先性、示范性和引导性”。

  据介绍,农科讲堂是由农业部人事劳动司主办,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的网站栏目。该栏目每月定期直播农业部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远程培训、发布最新制作的农业科技培训课程等资源。自2013年起,根据农业部人才工作要点安排和农业部人事劳动司、科技教育司的要求,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利用覆盖全国的近900个卫星远端站和“农广在线”互联网络平台,围绕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组织选题、设计内容,遴选专家、组织实施,大规模开展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远程培训。截至目前,农科讲堂已邀请农业部司局级领导23名和农业领域知名专家百余名,分别从农业政策法规、国家粮食安全、农业信息化、农业体制机制创新、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多个选题方向,对“三农”重点工作作出权威解读和重点部署,成为上情下达最直接、最快速的农业政策信息、农业科技知识传递的主要渠道之一。到2015年底,已成功举办百余期,参训人员超百万人次,受到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事业单位和农业科技人员的广泛好评。

  据悉,远程培训具有投入少、见效快的特点,使更多学员聆听到许多高层次、高水平专家授课,可以不离乡、不离岗、随时随地参加培训;策划选题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强,参训的农业系统干部和农技人员切实增强了政策理论和专业技术水平,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丰富了服务三农的知识储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