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乡约》获两岸四地品牌栏目“四小龙”称号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日前,央视七套《乡约》栏目荣获2015年两岸四地品牌栏目“四小龙”称号。作为一档农村题材的电视栏目,《乡约》跻身今年的“四小龙”之列引起业界的关注。农业部、中宣部、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共青团中央以及《求是》杂志、《电视研究》、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近日齐聚一堂,就这档开播后连续七个季度平均收视率不断提升的栏目进行研讨总结。

  曾经十年独树一帜的央视唯一大型户外访谈栏目《乡约》,自2014年元月起改版成为央视唯一相亲交友类栏目。给农村青年相亲会是一番怎样的场景?“土得掉渣”的父母现场参与又会是一种怎样的选择?作为央视七套每周六21:17播出的农业节目,在周末黄金档综艺节目“大拥堵”的时段,在各频道相亲交友泛滥下滑的情况下,如何能够取信观众赢得市场?如何蛰伏两年逆势飞扬,取得同时段关注度全国第四的佳绩?又如何用现象级栏目零头的成本一路飙升成为新的现象级?土豆总编辑张国伟为何现场感慨“这是目前唯一一档能把纯素人真人秀做火的栏目”。

  两岸四地品牌栏目“四小龙”具有较高的业内声誉,以往获奖者也是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栏目。2014年,荣获“四小龙”称号的是《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中国梦之声》四个节目。(李晓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