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四川九洲业绩靓丽 北斗导航或是下个注入标的

  • 发布时间:2016-03-15 08: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珂  责任编辑:李乔宇

  在完成非公开增发后四川九洲(000801)业绩迎来高速增长。同时,继2010年后,公司再次披露10转10的高送转意向。在业内人士看来,受益于通航开放、后勤信息化建设,四川九洲业绩增长可期,同时作为地方军工国企,未来还有进一步整合的空间。

  主营业务快速增长

  2012年-2014年四川九洲业绩稳定增长,进入2015年后,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资产项目,标的公司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九洲电子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自2015年4月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由此导致公司利润指标大幅上升。

  从业绩预告看,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亿至2.27亿元,同比增长143.80%至163.50%。同时,鉴于公司当前稳定的经营盈利情况和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控股股东提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这是在2010年实施高送转后,时隔5年公司再一次向市场推出高送转预案。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天一指出,四川九洲空管设备军品市场近乎垄断,未来还将受益于通航开放。子公司九洲空管机载防撞系统、ADS-B领域技术实力非常领先,是我国空管监视系统的龙头。其机载产品占据了国内军航市场80%的市场份额,而随着九洲空管机载防撞系统与ADS-B的取证,未来将逐步进入民用市场、实现进口替代,成为军、民用空管系统产业化基地。若未来通航政策放开,九洲空管的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资产整合预期强烈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末,四川九洲公告收到公司股东《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方案相关情况的告知函》,集团制定了深化改革总体方案。在业内人士看来,九洲集团是我国从事二次雷达系统及设备、空管系统及设备科研、生产的大型骨干军工企业。公司作为集团唯一的上市平台,相对而言规模较小,未来有望持续注入其他优质资产,同时考虑到集团正在积极推进国企改革,公司有望受益于其整合。

  王天一表示,四川九洲大股东九洲集团已被列为四川省国企改革第一批试点单位,而上市公司作为其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将受益首于国企改革。截至目前,集团在已先后向上市公司注入了包括九洲空管与九次洲信息在内的优质资产,资本运作思路清晰。如果未来集团北斗报资产能够注入上市公司,将显著提升公司业绩。

  长城证券分析师李军政也表示,资产证券化方面集团的目标是到2020年达到60%,目前按照总资产的口径来计算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只有约20%,判断未来公司会逐步启动资产证券化程序;就资产注入明细而言,九洲集团下属亏损的资产以及民用中的部分资产估计不会注入上市公司,注入重点将是北斗导航等军工资产。据了解,目前集团上市公司体外涉军资产年收入数十亿元。

  良好的业绩,加之强烈的国企改革预期,四川九洲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就最近一次券商研报来看,东方证券给出了四川九洲32.88元的目标价,距离最新收盘价还有超过四成的上涨空间。

四川九洲(0008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