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多个积极因素聚积 军工股再当护盘先锋

  • 发布时间:2016-03-09 09:58: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北斗星通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尽管2016年军费增速放缓,但在军民融合预期上升、资产证券化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带动下,军工股今日早盘暴力拉升,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了1%,成为两市唯一飘红的板块。板块内个股红多绿少,北斗星通涨近7%,航天动力太阳鸟涨幅都在3%以上。

  上周两会召开,2016年预算草案中披露国防开支9543.54亿元,同比增长7.6%,为近6年来最低。有分析认为,国防建设需要长期稳定的投入,军费预算与经济增速同步回落使其更具备持续性,有利于国防现代化建设的稳步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军工行业的积极因素也在不断累积。首先,军民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其重要意义即节约军费开支,提高技术创新研发效率,推动军工产业升级。据统计,发达国家信息化武器所需高新技术只有10%-20%来自军方科研。在我国军费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未来推进军民融合的政策力度和速度都值得期待。

  其次,“军转民”中,军工院所改制和军工资产证券化的速度将在2016年迎来高峰期。“民参军”中,未来政策将加码引导优质民营企业资源进入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等领域。“信息产业”中,战略支援部队建设进入高增长发展,例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产品+服务”的全产业链应用发展,到2020年,卫星导航产业总产值预计可达4000亿,年复合增长40%。

  另外,国家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或于近期正式挂牌;中国载人航天空间实验室任务拟今年年中至明年上半年实施等多个因素,也刺激了航天军工板块的关注有望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