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超200份 扭亏翻番股在四行业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随着两市2015年年报披露工作的稳步推进,今日市场将迎来上市公司的第200份年报。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按照交易所安排,今日将有7份年报亮相,而两市年报累计披露数量也将达到206份。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业 绩直接反映了公司的核心价值,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成长性不仅有效限制了个股股价下行空间,也为个股未来的反弹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因此,攻守兼备的绩优白马 股成为当前市场筑底阶段最值得关注的品种之一。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已披露年报199份,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的角度看,共有 136家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43家公司业绩同比翻番或扭亏。其中,东方银星道博股份同花顺3家公司业绩表现最为突出,同比增幅均超过10倍,分别 为10714.27%、5504.09%、1483.35%;此外,海翔药业国民技术牧原股份美好集团祥龙电业东方日升九鼎投资海德股份拓维信息光大证券超华科技宝德股份等12家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200%以上。

  从昨日表现来看,宝德股份、宝硕股 份、*ST光学等白马股实现涨停,融捷股份、美好集团、光大证券、先导智能招商证券国旅联合铜峰电子、祥龙电业等白马股日内涨幅也超过6%。资金流 向上,光大证券(17676.38万元)、美好集团(12937.98万元)、宝硕股份(8018.31万元)、宝德股份(5756.72万元)、招商证 券(5227.11万元)、拓维信息(3505.95万元)、九鼎投资(2812.91万元)、融捷股份(2372.56万元)、东旭光电 (2039.03万元)等9只白马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2000万元,合计吸金逾6亿元。

  行业方面,上述43家业绩扭亏、翻番公司 主要集中在化工(8家)、电子(5家)、房地产(4家)、机械设备(4家)等4个申万一级行业,具体包括化工:天茂集团、宝硕股份、融捷股份、万润股份春晖股份*ST天化霞客环保金牛化工;电子:超华科技、东旭光电、铜峰电子、*ST光学、国民技术;房地产:中房股份、美好集团、海德股份、东方银 星;机械设备:宝德股份、智度投资、先导智能、华昌达。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当前部分传统行业上市公司通过积极的转型,已逐步甩掉亏损、低成长的帽子,焕 发出新的生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