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哈药股份年报拟10转3 净利同比增长135%

  • 发布时间:2016-02-06 08:3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哈药股份2月5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8.56亿元,同比下降3.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0亿元,同比增长134.77%;基本每股收益0.30元;同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公告称,2015年医药行业药品招标、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药审制度升级等一系列政策密集发布,新一轮招标降价趋势不变,医保控费力度持续加大,严控药占比成为新常态。同时,受医保控费影响,大批药品转入药店销售渠道,零售市场的竞争局面也日趋激烈,医药行业整体增幅进一步放缓。面对医药行业市场需求格局和竞争形势的深刻变化,报告期内,公司加速营销模式变革和管理创新,积极调整产品策略和产业结构布局,建立了以利润考核为中心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效能和投入产出率。

  此外,公司2016年经营目标为: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鉴于哈药集团世一堂百川医药商贸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2016年合并报表范围,按可比口径测算,公司2016年计划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02%),同时公司将努力控制成本和各项费用,成本的增长不高于收入的增长,保持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的相对稳定,提升主要产品的毛利率水平和盈利能力。

哈药股份(60066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