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信国际“能源+金融”战略有序推进

  • 发布时间:2016-03-02 02:31: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华信国际3月1日发布了2015年年报。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83亿元,同比增长7.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32.10%,每股收益0.13元。同时公司将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公司表示,未来将筹划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下属从事能源及金融业务主体注入上市公司事项,加快“能源+金融”发展战略的实施。

  据了解,过去两年全球能源市场格局进入重塑过程。非常规能源革命带来供需格局逆转,国际油价大幅下挫,世界油气行业走到了新周期的转折点。华信国际在此背景下,积极推进业务转型,通过一系列对外投资进行能源及金融业务整合及布局,打造能源与金融的国际化共同体。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公司通过一系列产业布局优化,在能源、农业、金融业务方面均取得了巨大的提升。此外,2015年公司完成了对原有农化业务板块的剥离工作,将资源集中于能源、金融等业务,全面开始了以能源业和金融业为核心的战略升级。

  资料显示,2015年10月,公司启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通过前期收购的DOSTYK GAS TERMINAL LLP40%合伙人份额及增资项目,成功介入中哈能源运输的重要节点并与哈萨克能源相关集团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向相关行业延伸做大能源相关业务。

  同时,公司还积极优化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一带一路”能源物流及贸易领域以及大力拓展金融业务,努力实现“能源+金融”的战略目标,

  华信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能源及金融资产成功注入上市公司后,公司的资产实力、资金实力、综合业务能力都将大幅提升,将拥有石油储备库、具备大型能源贸易能力和获取各类金融牌照,并将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

华信国际(0020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