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读者传媒发行总数最多

  • 发布时间:2015-11-24 02:35:14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自7月2日以来已暂停4个多月的新股发行周一正式重启,首批10家公司已刊登招股说明书。10家公司招股书披露,其中读者传媒12月1日可在网上申购。

  A

  10只新股各具特色

  证监会上周五宣布,截至11月20日,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已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这10家公司11月23日刊登招股书,正式进入招股程序。公告显示,10家公司分别为,拟于上交所上市的读者传媒、安记食品博敏电子邦宝益智道森股份,拟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中坚科技三夫户外凯龙股份,以及将登陆创业板的中科创达润欣科技

  该批新股汇聚了传媒业、电子业、饮食业等各个行业。从此前公开披露的信息看,即将发行的10只新股是各具特色。其中,中科创达为智能终端平台技术提供商;道森股份主营业务油气钻采专用设备制造;润欣科技是国内领先的IC产品授权分销商;搏敏电子专业从事高精密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三夫户外经营产品主要分为户外服装、户外鞋袜与户外装备三大类别;读者传媒主刊《读者》位居中国期刊排名第一;中坚科技主要经营园林机械产品,包括园林机械和发电机;凯龙股份为湖北民爆行业第一;邦宝益智是一家益智玩具生产商;安记食品则是一家调味品研发生产商。

  B

  看好读者传媒长期发展

  其中,读者传媒发行总数最多,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4亿股,募资5亿元左右。在2014年读者传媒的各项主营业务中,教材教辅的收入占比为42.6%,超过期刊收入的33.7%。二者构成了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作为当地优秀企业,2010年5月,读者传媒成立子公司读者数码,推出了电纸书等,嵌入了《读者》30年内容。

  华龙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文育高认为,其实读者传媒未来最大的看点是公司在影视领域的拓展。虽然回报有限,约为投资的两成,但方向明确,因此读者传媒上市后,也应该按照综合类媒体的估值可能更为准确,看好读者传媒的长期发展。

  C

  IPO重启对中长期是利好

  IPO重启,“打新盛宴”强势回归,首批新股批量来袭,按照现行新股发行制度,投资者申购新股时须全额预缴申购资金,在目前新股申购十分踊跃的情况下,还会造成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并对短期市场带来重要影响。

  文育高表示,本次IPO重启采取了新老划断的方式,对于今年7月初因市场出现异常波动而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分三批率先恢复发行,使用老的新股发行规则。短期来看,资金会形成一定的分流,进而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波动,不过这28家公司融资规模较小,对整个资本市场的资金来讲影响有限。长期来看,新股发行将采用新的规则,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这样一来,巨额打新资金对货币市场的影响几乎消失,同时部分投资者卖老股打新股问题将有效得到解决,减少了市场波动,资本市场恢复了正常的融资功能,活力显现,中长期利好。

读者传媒(6039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