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减持上瘾 海欣食品大股东套现3亿

  • 发布时间:2016-02-19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董亮  责任编辑:李乔宇

  海欣食品(002702)大股东的减持步伐仍未停下来。昨日最新公告显示,近期海欣食品部分实际控制人又再度对公司股票进行了大手笔减持,套现约3.1亿元。

  前期的妖股海欣食品近期又因为实际控制人的减持而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公司昨日公布的权益变动书显示,在2月17日、18日两天,海欣食品的部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滕用雄、滕用庄和滕用严集中对公司股票进行了减持套现。据了解,在本次减持前,上述三人合计持有约1.22亿股海欣食品,持股比例为43.02%。而在近两个交易日,上述三人合计在21.16-22.23元/股之间抛售了约1426万股海欣食品,占公司总股本的约5.04%,套现金额合计约3.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海欣食品控股股东近期惟一的减持。

  在前不久海欣食品的大股东也同样进行了大手笔的减持。2月6日海欣食品发布的权益变动书显示,公司部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滕用伟、滕用庄和滕用严在1月25日-2月5日间,合计减持了1414万股海欣食品,占公司总股本的5%。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海欣食品的控股股东已经合计减持了约10%的公司股票。而对于减持的目的,公告称是出于股东个人资金需求。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海欣食品大股东是想趁着股价尚在高位而尽量高价套现。交易行情显示,虽然前不久刚刚经历过一波下跌,但在前复权后,海欣食品自2015年以来的股价涨幅依然高达160.47%。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大股东连续大手笔减持的背后,海欣食品的业绩正在承压。

  根据此前海欣食品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亏损3500万-4300万元,而上年同期海欣食品还曾实现1839.33万元的盈利,由此可见,海欣食品的业绩正在走下坡路。对于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海欣食品曾表示是由于“公司去年四季度速冻鱼制品销售未达预期,收入减少明显;同时常温休闲鱼制品的市场费用投入较大”。

海欣食品(0027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