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南宁百货澄清举牌疑云 洪琬玲增持意向留悬念

  • 发布时间:2016-02-19 07:2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突然被神秘自然人举牌南宁百货(600712)今日火速发布一则澄清公告。公司称,针对有媒体刊登的《南宁百货频遭举牌业内人士称不排除与前海人寿有关》等报道,经公司书面问询,前海人寿回函明确表示,前海人寿与洪婉玲及公司其他股东不构成一致行动人,也不存在关联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南宁百货澄清上述传闻,但举牌人洪婉玲同时表达了未来不排除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意向,外界对此次举牌事件之后的增持可能性仍抱有猜想。

  否认一致行动人关系

  据此前公告,截至2016年2月15日,洪婉玲增持公司股份至2724.99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003%,首次触及举牌线。此次举牌令洪婉玲直接晋升为南宁百货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前海人寿。

  前海人寿目前持有公司股份5451万股,占股份总数的10.01%。基于此,部分投资者和媒体怀疑上述神秘人有可能是宝能系一致行动人。猜测的主要缘由之一即是举牌人的居住地与前海人寿的注册地均为深圳。

  针对上述传闻,南宁百货公告予以了澄清,表示前海人寿与洪婉玲及公司其他股东不构成一致行动人,也不存在关联关系。

  南宁百货的火速澄清,在一位深圳私募投资经理看来是对控制权的重视。他表示:“如果二者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合计持股比例将达到15.013%,相较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18.23%的持股比例来看,差距非常小。”

  增持意向引猜想

  尽管前海人寿对一致行动人关系予以了否认,但洪婉玲的增持意向已经显露。2月18日的午间公告显示,洪琬玲表示因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并不排除继续增持。

  神秘自然人的看好和增持意向让外界产生了其他猜想。上述私募投资经理表示,“如果洪婉玲与前海人寿无关,同时她继续增持,或许将引发多名主要股东(南宁沛宁、前海人寿和洪婉玲)对控制权的关注乃至争夺。短短五个交易日的大手笔买入,很可能背后有机构资金操作。”

  事实上,早在2012年,南宁百货就曾上演过“三国杀”的场面。彼时的争斗发生在大股东南宁沛宁、二股东广州东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符如林之间。最终以符如林和广州东百企相继减持出局而告结束。

  上述私募投资经理进一步分析,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股价和市值较低、筹码分散等都是南宁百货非常明显的特点,正是如此,公司股票一方面具备财务投资价值的空间,另一方面也给市场留足了“壳重组”的猜想空间。

南宁百货(600712) 详细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