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多家上市公司质押平仓警报解除

  • 发布时间:2016-02-19 07:20: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受今年1月股市下跌影响,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因质押股份比例较高,面临追加补充质押或追加保证金的选择。大股东手头“紧张”的公司甚至不得不停牌寻求应急方案。而伴随着市场企稳,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通过补仓等方式解除平仓风险警报,部分公司更在复牌首日上演“涨停秀”。

  2月18日,茂业通信深华发A两家上市公司均宣布解除质押股票平仓风险,并将于2月19日复牌。

  茂业通信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向长城证券追加了保证金,其质押的公司部分股份的警戒线、平仓线和平仓履约保障比例均已下降。公司还表示,由于中兆投资将继续关注质押股份的安全以保持公司实际控制权的稳定,质押事项尚未对公司经营状况有重大影响。

  茂业通信曾于1月28日宣布,由于中兆投资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茂业通信部分股份已低于平仓线,中兆投资拟与质权人长城证券协商解决办法,公司股票于1月29日起停牌,当日公司股价报收8.26元,较去年年中股价高位已下跌超过60%。

  深华发A同日亦曾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武汉中恒集团质押给招商证券的股票低于预警线接近平仓线,公司股票自1月29日起停牌。最新公告披露,停牌期间,武汉中恒集团将其持有尚未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进行了质押,并于2月17日办理完成相关手续,有效降低了平仓风险。

  深华发A还表示,鉴于武汉中恒集团质押所持公司股票后不存在平仓风险,也不会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经申请,公司股票“深华发A”和“深华发B”均将自2月19日复牌。

  2月16日,海虹控股锡业股份大东南三家公司相继宣告解除平仓风险。其中,海虹控股和锡业股份于17日复牌,两家公司复牌首日均以涨停收盘。大东南则因在商议定增发行底价调整事宜,而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截至目前,因股权质押接近或达到警戒线及平仓线而停牌的公司中,仅剩同洲电子冠福股份华仁药业3家公司未解除警报,这三家公司仍在停牌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