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兴苏宁“十指紧扣”秀甜蜜 侯为贵称是门当户对

  • 发布时间:2016-01-22 06: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苏宁入股努比亚成为二股东这只靴子落地后,行业内就一直在等待第二只靴子——双方合作细节的发布。

  昨日,苏宁和中兴通讯在北京召开全球战略合作发布会,第二只靴子落地。据称,双方将在硬件开发、技术共享、内容开放、渠道整产品定制包销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涉及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手机、通信设备、智能家居、政企业务等多个领域。

  合作范围之大超出业界预期。在通信观察家项立刚看来,中兴、苏宁将形成新的渠道、营销和生态模式,将为产业格局带来深远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和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都亲自为发布会站台,足见对此次合作的重视程度。

  据《证券日报》记者现场观察,中兴、苏宁、努比亚三方核心高管悉数到场,彼此间的气场融洽热情,侯为贵在发言中明确表示,中兴和苏宁是门当户对的联姻,他甚至用了“十指紧扣”这个词来形容中兴和苏宁当前的关系。

  作为苏宁与中兴通讯全球战略合作的第一步,2015年12月31日,苏宁旗下苏宁润东以19.3亿元投资努比亚。

  努比亚是中兴通讯旗下独立运营的手机品牌,三年来逐渐确立了高端手机的品牌影响力,在技术、用户体验创新方面拥有自己的实力。

  而通过与苏宁的合作,努比亚不仅可以借助苏宁的大数据优势,提前洞察市场和用户需求,提升设计和研发能力,更快、更准确地推出用户喜欢的产品;更重要的是,苏宁O2O的全渠道资源,都将优先推广努比亚。

  昨日发布会现场,对于苏宁19.3亿元投资款的用途,努比亚公司总裁里强表示,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努比亚的品牌建设,线下渠道的拓展以及产品研发三方面。

  双方还公布了“三年两个1000万”的目标。一是,努比亚手机未来3年在苏宁渠道1000万台的销售目标。与此同时,苏宁旗下PPTV也与努比亚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联手打造定制手机,并在VR等领域展开合作探索。未来3年也将实现1000万台PPTV手机的销售目标。

  通信业分析人士赵宇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我猜到了双方将在内容+终端方面展开合作,却没想到在VR方面也会进行合作。”

  “中兴与苏宁的战略合作,不仅仅两个企业深度合作的开端,同时也是中国零售业和高科技业紧密融合的开始。”张近东说。

  此外,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苏宁入股成为第二大股东之后,目前努比亚IPO已经有了时间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