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终止重组改为增发 金宇车城拟募资12.8亿

  • 发布时间:2016-01-21 09:25: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小平  责任编辑:阎明炜

  停牌不足一个月的金宇车城,于1月20日晚间公布增发预案,公司拟募资12.83亿元布局汽车后市场

  增发预案显示,金宇车城拟以23.76元/股的价格,向特定对象发行54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2.83亿元。此次增发对象共计3名,其中实际控制人胡先成认购2350万股;成都融通汇达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的认购2200万股;自然人贺迎芳认购850万股。

  在此次增发中,3.07亿元资金拟用于汽车后市场O2O平台建设,8.19亿元用于汽车后市场网点建设项目,余下的1.5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其中,汽车后市场网店建设包括,公司计划在“北上广深”等部分经济发达城市和西部重要省市区域建设101个网点,该项目达产后,正常年份税后净利润为1.17亿元,税后全部投资回收期为7.37年。

  实际上,金宇车城的停牌初衷,并非此次增发,而是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即2015年12月23日,金宇车城与上海索乐互娱科技有限公司签定了《合作框架协议》,拟向索乐互娱购买其持有的君游网络100%股权。

  据悉,标的公司君游网络估值7亿元,金宇车城向出售方采取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形式支付交易总对价,现金和股份支付比例为30:70。现金部分在重组完成后一次性支付给出售方。然而,今年1月8日,金宇车城却突然公告终止上述重组事项,但公司却不急于复牌,而是继续停牌筹划增发。

  值得注意的是,金宇车城过去半年并不平静,2015年4月,金宇车城实际控制人胡先林,因指使员工散步假消息,遭到证监会调查。根据证监会调查,金宇控股持有金宇车城23.51%股权,为金宇车城第一大股东。但由于持股比例较低,金宇控股一直都有增持金宇车城股份的想法,因此指使员工散步假消息,遏制公司股价快速上涨势头。最终,包括胡先林在内的金宇车城多位高官收到罚单,并相继辞职。

  金宇车城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经营丝织品制造、炼、染、印,房地产开发经营,汽车贸易,物业管理等;增发完成后, 公司未来将把汽车后市场业务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将有利于公司逐步向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的转型并逐渐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ST金宇(000803) 详细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