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乐视网拟与7公司10亿设保险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1-20 08: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乐视网1月19日发布公告,为推进在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拟与新沃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欧菲光科陆电子世茂股份、北京卡达普投资有限公司、柏年康成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7家公司发起设立新沃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10亿元。

  从各方出资额及持股比例来看,乐视网与新沃资本均出资1.7亿元,各占新沃财险注册资本的 17%,其余6家公司出资额均为1.1亿元,占新沃财险注册资本的11%。

  新沃财险的经营范围包括机动车辆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金融改革、金融行业创新,在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大背景下,保险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良机,保险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

  乐视网表示,乐视开放闭环的生态系统和海量的用户资源,为金融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金融业务在乐视生态中的铺陈,又将进一步疏通资金流动,提升资金利用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此举将对公司生态经济模式的长远发展提供巨大的推动力,未来乐视将进一步完善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

乐视网(3001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