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太原刚玉年报预亏拟高送转

  • 发布时间:2016-01-20 08: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詹钰叶  责任编辑:李乔宇

  太原刚玉周一晚间公告称,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亏损5000~6000万元,同时提出每10股转赠10股的分配预案。二级市场上,该公司股价昨日一字涨停至收盘。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不该一味追逐高送转概念,应结合公司的基本面及近期走势判断。

  另外,公司公告还提到,截至该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日前6个月,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未减持公司股票。截至本预案预披露日,公司未收到持股 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减持计划。

  业绩亏损但还是选择发布高送转方案的,并非只有太原刚玉一家。海润光伏因先发布高送转预案、高管减持后,再发布2014年度亏损财报,被证监会处罚;猛狮科技2012年业绩亏损,公司发布了10转10派1.6元的高送转预案。

  对于投资者热衷追逐高送转概念股的情况,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在上月17日发文提示投资者,要理解高送转实质,避免跟风炒作造成亏损。

  深圳前海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表示,A股市场上的投资者对分红不热衷,最热衷的是上市公司高送转,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高送转后持股数量增加,持股单位成本下降,未来盈利可能变大。相比之下,普通散户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关注度不高。在业绩大幅预亏的情况下进行高送转,在A股市场上不算是常见的事件,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倾向于在盈利的情况下发布高送转方案,以获得股民的更多关注。对于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他认为投资者最好是结合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以及近期走势进行判断,“若近期股价已经出现走高,投资者就要谨防短期风险”。

  知名财经评论人皮海洲认为,亏损公司推出高转增股本预案纯粹是一种助涨投机炒作的行为,背离了价值投资理念。对于高成长公司来说,市场炒作其高送转题材,还可以认为是看好公司的成长性,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但对于公司业绩大幅亏损的公司来说,投资者至少短期内看不到公司高成长希望,大股东甚至准备清仓出逃,这也是看不到公司成长希望的结果。因此,业绩巨亏公司推出高转增预案,对于市场的炒作来说完全是一种投机行为,是对市场不负责任的行为。

英洛华(000795) 详细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