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文在线第四大股东称为生活减持 机构“受惊”逃离

  • 发布时间:2016-01-19 03:37: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强  责任编辑:刘小菲

  对于一般民众来讲,“买房买车+吃喝玩乐”就是美好的生活,花费数千万已算阔气。然而,在土豪的世界里这都不算啥,他们追求的品质生活至少以亿为单位来衡量。

  中文在线(300364)IPO即将期满一周年,其首发股东早已蠢蠢欲动,第四大股东欲减持套现2.6亿元——只为改善生活。

  5机构联手卖出1.8亿

  1月18日,中文在线早盘低开后迅速企稳回升,其股价还曾一度翻红上涨1.4%。正当投资者对后市充满期待,中文在线股价走势却与沪深大盘指数背道而行,午后开盘便大幅逆市下挫,股价全天跌幅接近6%。

  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注意到,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中文在线买卖力度悬殊巨大,机构呈现出明显的逃避意图。

  其中,该股买入前列多为游资席位,买1中泰证券烟台北大街营业部抢筹仅1688万元,前五席合计买入6320万元。相比之下,卖方阵营则实力更胜数筹,卖出前五席无一例外地被机构投资者所占据,机构股东合计抛售1.82亿元。

  实际上,从业绩方面来看,中文在线经营状况良好。1月15日公告披露,2015年度中文在线营业收入总体呈上升态势,营收入规模在3.5亿元-4亿元区间,较上年同期预计增长30%至48%。

  套现金额可达2.6亿

  在风雨飘摇的股市之中,二级市场投资者备受煎熬,而安全线较高的上市公司首发股东则期待高额股权回报。

  针对中文在线的逆市大跌,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注意到,这或许来自公司股东的一则减持公告。1月18日午间,中文在线突然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18日收到股东王秋虎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据王秋虎透露,为改善个人生活,计划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减持数量不超过201.27万股,即不超过中文在线总股本的1.67%。减持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协议转让方式等。

  据招股书显示,王秋虎为中文在线上市前首发股东,如今该股上市已接近一年时间,王秋虎所持股份即将迎来解禁期。截至2015年9月30日,王秋虎直接持有中文在线股份503.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9%,高居公司第四大股东之位。如果按照中文在线1月18日128.98元/股的收盘价计算,王秋虎所持有的该股股份市值总额为6.5亿元,而此次为改善生活减持套现金额可达2.6亿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王文虎曾是BookStar控制人,但BookStar已于2012年1月26日注销;目前,王秋虎持有湖南开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90%的股份;此外,王秋虎还持有上海开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后者仍持有中文在线397.06万股,居上市公司第七大股东之位。

中文在线(30036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