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八一钢铁年报预亏25亿 或被“ST”

  • 发布时间:2016-01-18 08: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八一钢铁(600581)1月15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亿元,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亏损20.35亿元。

  对于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八一钢铁表示,2015年,我国钢铁行业产能过剩,供需失衡,行业亏损面扩大,新疆市场因出口和运输成本高,企业东进西出受阻,资金紧张情况加剧,继续呈现恶性竞争局面。公司钢材销量锐减,销售价格持续下跌、与产品成本严重倒挂,致使企业盈利能力直线下滑。

  此外,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期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资产减值损失,增加了公司本年度经营性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八一钢铁同时发布了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八一钢铁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2015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八一钢铁(60058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