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与王亚伟合作刚落定 安妮股份今又迎社保基金调研

  • 发布时间:2016-01-18 01:35: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苏  责任编辑:杨菲

  A股疲弱,不过上周(1月11日~15日)机构调研热情不减。其中,安妮股份(002235)接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调研,公司因率先宣布大股东减持计划以及与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合作而受到市场关注。

  1月14日,安妮股份接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东北证券调研。两家机构主要关注公司并购标的畅元国讯的情况,以及大股东减持等重要事项。

  追溯公告,安妮股份股票自2015年7月2日起停牌,至2016年1月12日复牌。畅元国讯为公司并购标的,主要从事数字版权业务。对于畅元国讯的情况,1月11日,安妮股份董事长张杰专门进行了路演活动。

  1月14日,调研的机构询问安妮股份对于原有主业的设想。安妮股份表示,对于原有的商务信息用纸这块,未来将以独立运营的方式开展,不论未来如何发展,都不会对现在的这些新业务造成影响。

  对于大股东减持的情况,安妮股份解释,大股东张杰本次减持和一般意义上的减持不太一样,大股东实际上为了上市公司的发展牺牲了个人利益,和市场上理解的套现不一样。安妮股份希望通过与方略资本和千合资本的合作,协助公司实施战略转型及落地。

  据安妮股份1月11日公告,公司与方略资本签署《战略合作与资本顾问服务协议》,每年支付100万元费用共300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张杰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方略资本、千合资本转让600万股。

  机构最关注的还是公司并购标的畅元国讯情况。机构提出,安妮股份现在投资了版权领域,是否有考虑域名这一块。对此,安妮股份表示暂时对于域名领域没有计划。机构还询问,畅元国讯与版权中心的合作持续性如何。安妮股份称,就持续性而言,DCI体系从研究到诞生,畅元国讯是重要参与者;畅元国讯与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合资设立华迪希艾公司,为DCI体系下的“全国数字版权公共管理服务平台”的唯一运营支撑单位和对外服务接口。

  对于定增资金未来的用途,安妮股份表示主要投资在三个方面:一是版权大数据平台的再建设;二是艺百家平台的建设;三是公司接下来会开发制作工具和创作端。利用这些工具,安妮股份可与第三方比如编剧进行合作、捆绑;公司还可以利用大数据为其提供创意方向、大众热点等。

  在1月11日路演时,安妮股份董事长张杰对畅元国讯进行了详细介绍。畅元国讯董事长曾任中国移动(00941.HK)上市公司第一任总裁兼副董事长;畅元国讯总裁杨超是数字版权服务体系的核心专家之一,2004年创立畅元国讯,担任国家出版标准委员会、国家版权标准委员会委员。

安妮股份(00223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