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安妮股份大股东将减持 大宗交易成王亚伟抢筹捷径

  • 发布时间:2016-01-11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胥帅  责任编辑:阎明炜

  面对从1月9日起开始执行的减持新规,安妮股份实控人打起了大宗交易减持的擦边球,而接盘方则包括大名鼎鼎的王亚伟

  今日,安妮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杰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深圳方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基金(以下简称方略资本)、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基金(以下简称千合资本),总计转让安妮股份600万股,占总股本的3.08%。

  值得一提的是,安妮股份目前处于停牌期,这意味着到公司复牌日才能进行大宗交易。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复牌当日,处于资产重组状态的安妮股份大概率会一字板涨停,王亚伟可谓通过大宗交易的“捷径”抢到了筹码。

  大股东拟减持3.08%

  公告显示,张杰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向方略资本、千合资本总计转让其持有的安妮股份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8%。本次转让前,张杰持有公司2434.43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48%。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张杰持有公司1834.4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4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方略资本、千合资本表示将保持持股的长期稳定性,承诺其本次通过大宗交易受让的公司股票6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

  同时,安妮股份还与方略资本签署了《战略合作与资本顾问服务协议》,公司每年向方略资本支付财务顾问费用100万元,总金额为300万元。协议有效期限为三年,协议到期后,若双方未提出异议,本协议自动延长1年。

  安妮股份表示,公司拟引入熟悉资本市场相关法律法规、操作经验及资源积淀的专业机构作为战略伙伴,同时为公司的业务执行提供资本顾问服务,协助公司实施战略转型及落地。

  记者注意到,上述受让方之一的千合资本,其法定代表人正是大名鼎鼎的王亚伟。

  王亚伟拟接部分股权

  1月7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减持规定》),进一步规定了上市公司高管减持方式。1月9日晚,深交所官微发出关于落实《减持规定》相关事项的通知,自1月9日起,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

  此次安妮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杰向方略资本、千合资本转让的股份比例为3.08%,并未达到协议转让受让方不得低于5%的要求。既然无法从二级市场减持,也达不到协议转让的条件,那么通过大宗交易转让股份就成为了一条合理合规的途径。

  而安妮股份在抛出实控人减持股份的公告时正在筹划资产重组。

  众所周知,王亚伟的一大“神技”便是精准潜伏重组股,在标的停牌重组前介入炒作。王亚伟此番参与安妮股份的操作手法却“反其道而行之”,待公司重组停牌后方才介入,相较传统路数增添了押宝重组的确定性。

  记者注意到,股票停牌期间是无法进行大宗交易的,直到安妮股份复牌后,王亚伟的千合资本才能拿到相应的受让股份。不出意外的话,安妮股份或在复牌日大概率出现一字板封涨停的局面。如果在复牌日,安妮股份实控人以停牌前收盘价转让股份,那么因涨停无法从二级市场购买股份的王亚伟将觅得先机,走大宗交易这条“捷径”抢到那些很难买到的珍贵筹码。

安妮股份(00223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