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百花村再度转型 19亿元置入华威医药100%股份

  • 发布时间:2016-01-15 07:25:2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泉薇  责任编辑:王文举

  19亿元置入华威医药100%股份,此前曾因重组方向突变遭受质疑

  在经历了半年的漫长停牌之后,上市公司百花村“二次转型”的方向终于明朗化。1月13日,上市公司百花村发布公告称,拟以合计作价2.55亿元的置出资产与作价19.45亿元的拟置入资产华威医药100%股份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以12.28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约1亿股及支付现金4.56亿元支付。

  六年内二度转型

  从公告的内容来看,本次交易拟置出的资产包括鸿基焦化有限责任公司66.08%的股权、豫新煤51%股权、天然物产100%股权以及对一零一煤矿的债权。百花村将通过此次重组甩掉上述“包袱”。

  公司表示,将原有“盈利能力较弱,发展前景不明朗的业务整体置出,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医药、医疗行业资产,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市公司百花村的二度转型,此次甩掉的煤炭等包袱,曾经是给上市公司贡献主要业绩的优良资产。

  1996年6月,百花村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旗下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上市之初,百花村主营业务为餐饮业和服务业,但由于主业分散且规模较小,业绩长期不振,甚至一度因连续亏损濒临退市边缘。

  2010年,主营业务为餐饮和服务业的百花村通过资产重组,摇身变为煤化工及煤炭采选业,公司得以从业绩颓势中“起死回生”。

  重组曾遭受质疑

  在此之前,关于百花村转型的方向及重组对象曾引发关注。

  2015年9月,百花村在公布的重组进展中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标的资产“可能涉及金融、新能源、互联网+、传媒”等行业,并将“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与煤炭和煤焦化业务置出结合操作”,原有的煤炭和煤化工业务则有望置出上市公司。

  2015年10月份,因为公司公告的重组方向由之前曾透露的金融、互联网“突变”为医疗标的,该重组曾一度受到质疑。对此,百花村在当时回应称,“始终坚持‘资产置入+资产置出’的整体框架,不存在中途更换重组标的的情况。”

百花村(6007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