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折价三成转让股权 金证股份“引援”平安系

  • 发布时间:2016-01-15 07:07:58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尚处于停牌中的金证股份发布股权转让协议,平安系拟耗资16亿拿下公司4位创始人所持的6%股权。作为战略投资者,平安系此次入股是否属于金证股份正筹划非公开发行的一部分?其未来又将如何与上市公司进行战略合作?

  金证股份今日公告称,深圳前海联礼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联礼阳”)和赵剑等人于1月8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赵剑、杜宣、李结义和徐岷波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4983.0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转让予联礼阳。

  据协议,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33元/股,较公司停牌前股价49.19元大幅折让约33%,转让总价款为16.44亿元。

  目前金证股份无实际控制人,赵剑等4人均是上市公司的创始人。本次权益变动后,赵剑、杜宣、李结义和徐岷波的持股比例分别降至10.72%、10.75%、10.28%和9.63%,四名股东合计持股41.38%,杜宣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继续“缺位”。

  值得注意的是,联礼阳的来头不小,其隶属“平安系”。据金证股份同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联礼阳的经营范围为投资兴办实业、信息咨询、企业管理等,法定代表人为徐兆感,控股股东为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记者查阅全国企业信息系统,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股东分别是中国平安与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在2015年9月扩大至95.42亿。

  对于受让股权的初衷,联礼阳表示,基于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和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拟与上市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并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上市公司股份。同时,不排除未来12 个月内继续增加其拥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金证股份已于1月4日起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其此番在停牌途中突然宣布“引援”平安系,后续的进一步动作值得关注。

金证股份(60044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