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九龙山内斗落幕步入正轨 更名海航创新股票今复牌

  • 发布时间:2016-01-13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经过长期的董事会“内斗”之后,海航系终于牢牢获得了九龙山的控制权。1月12日晚间,九龙山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A股证券简称变更为“海航创新”,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股票于1月13日复牌。

  对于更名的原因,九龙山方面称,公司目前业务范围局限于九龙山单个度假区,自然资源相对单一,虽然在九 龙山度假区内开发了配套设施与大众休闲旅游项目,但公司依然存在主营业务薄弱、主营收入较少的实际问题,2014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仅为2382万元;而且,尚未把股东方海航集团的资源优势与品牌优势充分有效地利用起来。

  鉴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发生了调整,公司业务范围拟从九龙山单个度假区拓展到全国;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拟进行变更,变更后原证券简称将不再适用,为与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保持一致性,并体现公司未来战略转型方向,因此,公司拟变更公司证券简称。

  事实上,此前由于董事会内部的一系列“争斗”,九龙山迟迟转型未成。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海航集团通过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香港海航受让李勤夫持股,合计持有九龙山29.9%股权,成为公司股权上的实际控制人。但因种种因素,李勤夫阻止海航系进驻上市公司。其不但继续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职,且把控着董事会。此后,双方争斗不断,九龙山甚一度至出现“双头”董事会。

  2015年11月份,九龙山筹划了5个月的资产重组又因李勤夫一方的反对最终无果。随后,在海航系参股的九龙山股东大新华实业提议下,股东大会通过了罢免李勤夫父子董事会职务的议案,并选举了两名独立董事。至此,海航系重组九龙山董事会一事获得实质进展。

海航创新(600555) 详细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